璃煜

这里璃煜,来日方长,多多指教!

【喻黄/一发完】海蓝时见鲸

#时期:第四赛季的寒假

#CP:喻黄

#人物虫爹的,ooc我的

#梗来自日常

 

黄少天人还没进屋蓝雨的各位就从老远听到声音了,这就是所谓的人不到声先到?

“新年好新年好!我回来了,快出来迎接我们。我给你们带礼物了。快出来快出来快出来,都出来领礼物了。”

 

众人听到黄少天的声音都从各自的屋子里出来到了休息室,看着地上堆着的大包小包。

“这是我过年出去玩给你们带的礼物。”

 

黄少天把怀里的礼物一点一点塞了出去,分到最后,还剩下一地的礼物可是眼前的喻文州还是没有拿到礼物。

 

“少天,没有我的吗?”喻文州看着眼前小孩儿在礼物堆里一件一件看着,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。

“队长队长,你说什么呢。怎么可能没有你的礼物,但是现在我找不到你的礼物了,你别着急,我再找找,肯定有你的礼物。”黄少天蹲在行李箱前面把东西一个一个拿出来。

“礼物又不会自己张腿跑了,”喻文州俯下身拿了张纸给蹲在地上的小人儿擦着额头上的汗,“那这些礼物都是给谁的啊?”

 

“你们有没有给其他战队礼物的,都拿过来一块寄过去吧。

这些吃的和海螺给嘉世叶不羞和沐橙的,他们队老吴都走了啊,那这些吃的就不寄了。

这个口红给烟雨楚云秀的,吃的给李华他们分了吧。

这个给肖时钦那个大心脏。

这个这个,这个钱包是给韩队的,给张新杰挑了块手表。队长,你说他俩会不会特别喜欢。

还有,这个绿色巫师帽就送给大眼了,我专门挑了一个绿色的。队长队长,你说微草的看到会不会特别开心,魔术师的标配。我是不是特别棒。

................”

 

其他人听闻要给别的战队寄礼物,都回自己房间拿东西了。喻文州早就把新年礼物分给蓝雨的各位了,其他战队的也早已扔到休息室一旁的箱子里。

 

喻文州就在一旁看着黄少天分礼物。

“诶诶诶,队长队长,你怎么没回房间拿礼物啊。你是不是没有准备给别的战队礼物?那咱俩名字写到一起,我们一起送,就这么说定了,队长你可不能拒绝。”

黄少天那颗小虎牙在喻文州眼里一闪一闪的,大大的笑脸也一直在脸上挂着,让人无法忽视他的活力和温暖。

“少天,”喻文州低声喊了那人的名字,“不用写我的名字。”

 

“队长,以前是我不对。你别跟我生气啊。我原来是把魏老大离开的气撒到你身上了,你之前不是答应我不为这件事跟我生气了吗?队长队长,你说话不算话。”

“我给他们准备礼物了,你要是想把我们名字写到一起也可以。把我那份也填上你的名字吧。”

“那你不早说你准备礼物了!害得我以为你忘了准备呢。”

“你没问。”喻文州微笑看着黄少天。
“队长,谁叫你不去拿礼物的,你还怪我?”黄少天把自己气成了河豚。
“我的错我的错,”喻文州蹲下身子戳了戳黄少天的脸,“所以,哪个是我的礼物?”喻文州指了指剩下的三个礼物。

黄少天把蓝色的礼物袋递了过去,喻文州一看乐啦,这个礼物最开始的时候就拿出来放哪了,这小孩儿刚才还说没找到。

“队长,你的。”喻文州接过礼物就准备拆盒子,“诶诶诶,哪有礼物在人家面前拆开的。”喻文州拆礼物的手也是顿了一下,这会儿已经把包装拆开,盒子里面躺着一根钢笔。

 

“去年的限量款?”喻文州看到是LAMY的笔突然一笑,往那人怀里塞了一个盒子,“看看吧,这是你的礼物。”

黄少天看着自家队长没把笔拿出来,嘴角撇了一下,接过礼物就开始拆,“刚才是谁说,礼物不可以当面拆的?”喻文州发现眼前小孩又变成了河豚,把钢笔拿出了轻轻戳了一下,突然看到侧面的字,sunshine.

“谁又惹我们小太阳不开心了?给队长说说。”

 

“你叫谁小太阳呢?谁是小太阳啊?队长”黄少天把戳自己的笔打掉, 这时候外面的那层包装盒也拆掉了,两眼看着没打开的盒子就亮堂堂的。

“队长,你说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!我们都买了LAMY的钢笔。队长队长,我们是不是有默契!我们明年一定能打败老叶和沐橙,明年的最佳搭档肯定是我跟队长的,对不对,对不对,队长,这个夏天也一定是我们蓝雨的!”黄少天没有打开盒子就认出来这是皮卡丘的限量款钢笔。

“你打开看看。”喻文州示意自己的小太阳打开盒子,看里面的钢笔。

 

黄色的笔杆上刻的是,whale。

“队长!你竟然给我刻的是惨败,你是不是刻错了!刻错了我们就退货。我们蓝雨肯定是冠军,怎么可能惨败呢。这个夏天肯定是我们蓝雨的,今年是,明年是,后年是,大后年还是我们大蓝雨的!”黄少天看到钢笔上的字又不开心了,把笔塞进盒子塞给了喻文州。

喻文州看着小孩脸又沉了下去,这小孩跟晴雨表似的,“少天,whale是鲸的意思。”

“鲸?怎么能是惊呢?不行不行,队长你一定是刻错字了,你快去退货,人家刻错字了。我才不要惊呢。惊吓一点都不想要。”

“少天,是鲸鱼的鲸。”喻文州把笔又递了过去,“海蓝时见鲸。”

“你干嘛要选一个这样的词。”黄少天听到是鲸鱼的鲸把笔装进了自己的行李箱上。

“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,鲸还是一种深海鱼。你看看,深海鱼,海蓝时见鲸,蓝雨。鲸鱼,喻,喻文州。这样一看,就是我送给你的礼物。”

 

“队长,给你的笔上是sunshine,你肯定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就是阳光的意思啦。你知道的,阳光就是说我嘛。以后你用钢笔的时候,也要想到我。还有还有,新秀墙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,我们蓝雨肯定会赢的。”

 

阳光下的两个男孩都没有想到,这两个人在将来没有拿到过一次的最佳搭档,但是“剑与诅咒”成为了联盟上令人头疼的一对组合。

剑所指的地方,诅咒也如影随形。

还有很多属于蓝雨的夏天。

也没有想到,这两个人在将来会是彼此携手一生的人。

 

这时候,其他人也都抱着礼物往箱子里开始放自己的礼物。

 

“诶,黄少,这两个礼物是谁的?”郑轩塞完礼物,看着黄少天趴在桌子上玩那个皮卡丘的球,“这俩礼物你赶紧塞箱子里,我们准备封箱了。”

 

“少天,这两个礼物给谁的?我给你放箱子里。”喻文州起身准备拿着礼物帮黄少天塞到箱子里。

“队长,不用塞。这个不是给别的战队的。蓝雨的。”黄少天刚刚还玩得开心,提到这两个礼物以后有莫名的沮丧了起来,“这个是给魏老大和方副的。我待会儿给经理,让他帮我寄过去。”

 

本来吵闹的休息室,在提到魏琛和方世镜以后突然安静了下来。所有人都看着黄少天拿起桌子上的两个礼物后离开。

“我回去放下行李。”黄少天抱着礼物拉着行李箱准备往自己的宿舍走。

“你们把各个战队的箱子封一下,然后给经理,让经理寄出去。”喻文州起身追着黄少天,即使现在小孩不会像这个赛季刚开始一样那么沮丧了,但是,魏老大和方副对黄少天哪里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人。

 

就在喻文州刚准备打开休息室门的时候,一个人笑着就进来了。

“文州这是急着去干什么?”

“诶,我说,文州啊,我走之前把蓝雨交给你了。这都几点了,还在休息室不训练。蓝雨的冠军你们都不想要了。还有,那个黄头发,你过来。哭什么哭,喻文州欺负你了?来,跟我们家黄少天一个特权,来给你们魏老大告告状,我帮你收拾他。”

休息室门口站着的就是刚刚提到的方世镜和魏琛。

 

黄少天听到声音,就把行李箱扔到了一旁就冲着这个伸开双臂的男人跑了过来。

“魏老大!前辈!”

“谁惹我们家少天了?”方世镜在一旁揉着这小孩的头。

喻文州已经从行李箱那边把地上的礼物递给了黄少天,黄少天接过来就塞到了魏琛和方世镜的怀里。

“呦呵,把给我的礼物都扔到地上了?”魏琛单手把礼物接了过来,又抱了会儿小孩,看小孩没啥事就把孩子松开了。

 

“你们这都几点了,还不开始训练。今天初七没到下午就不开始训练吗?喻文州,我走之前把队交给你,你就这么带队的?”魏琛开始调侃起喻文州。

“这不是黄少天刚过来,大家都来休息室迎接少天了。”

 

“少天回去把箱子放下,换件衣服也来训练室吧。吃午饭前让我看看你们的实力。”方世镜拦住了这两人准备继续互怼的劲头,“这桌子上的两根钢笔是谁的?”

 

“蓝色那根是少天给我的,黄色那根是我给少天的。”方世镜拿起桌子上的两根笔,在座子上散开的纸,试着签了下自己的名字。自然,也看到了钢笔上的字。

 

魏琛看着黄少天从走廊里拐弯了,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。

“文州啊,这个赛季打得不错。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喻文州从魏琛的声音里听到了一丝丝的满足感。

 

“走,去训练室,让我看看索克萨尔。”

方世镜看着眼前人搭着肩膀往训练室走的身影,回头招呼了声,“走吧,也让我看看现在的蓝雨。”

 

所有人都跟着方世镜准备往训练室走。

 

桌子上被窗外的阳光洒满,照耀着被遗落的两根钢笔和散乱的几张纸上。

 

“You’re my sunshine.”

“蓝雨。海蓝时见鲸。”

 

林深时见鹿,海蓝时见鲸,梦醒时见你。

 

这时候,两个老前辈就预测到了他们的未来。

评论

热度(73)